区委书记许立新专题调研全区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21-02-05  来源:清风梁溪  字体大小:

  

  

  1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许立新专题调研全区纪检监察工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林祥参加调研座谈,区纪委监委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许立新听取了区纪委监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

  许立新指出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梁溪做大做强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打造精彩梁溪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全区上下必须以奋斗者的姿态和精气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密结合梁溪实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履行监督责任,既要出成绩、出亮点,又要出经验、出干部,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打造精彩城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净化政治生态。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

  当前,梁溪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集中精力利用三年时间做大做强,奋力打造具有鲜明江南特点、无锡特征的现代都市区,每一位梁溪干部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开局起步、迎接挑战、奋勇争先。

  二要紧盯“微腐败”现象,持续正风肃纪。

  要结合实际,紧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急难愁盼”问题,高度警惕基层“微腐败”现象,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问题。

  紧盯工程建设、重大项目、资金资产管理等重要领域,持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防止管理缺位、制度空转,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为打造精彩城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四风”突出问题,防止反弹回潮,严格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毫不妥协,持续纠治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推不动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追究不落实的事、不担当的人。

  三要严把廉政关口,打造过硬队伍。

  要协助区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好政治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杜绝“边腐边升、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现象。同时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纪法思维,提高专业素养,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许立新指出

  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纪委监委工作,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希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不负众望、不负重托,放心放胆开展工作,切实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推进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做到从严监督执纪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保障“十四五”梁溪发展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在调研中

  许立新来到区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他走进干部监督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等部门,与大家亲切交谈,对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亲切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