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黄巷街道党工委反馈 部分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

时间:2022-03-03  来源:梁溪区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32日,区委第巡察组在黄巷街道召开巡察情况反馈。区委第巡察组组长刘天飚向黄巷街道党工委反馈部分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梁溪区副区长、黄巷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卫国持会议并对黄巷街道部分社区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1011日至1231日,区委第巡察组对黄巷街道下属8个社区党组织(惠山社区、社桥社区、民丰社区、五河社区、民丰里第二社区、广石家园社区龙塘家园一社区、新街家园社区)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区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集中动员、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账目、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天飚指出,黄巷街道部分社区党组织能够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社区治理中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居民自治为主导、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主动适应新常态,勇担新作为,社区服务能力和社区治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为和谐社区、平安社区建设做出了贡献,为高质量打造“现代化精彩城区”奠定了坚实基础。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有力,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不够经常,全面从严治党还有差距,重点领域问题依然存在,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发挥不力等问题。

  刘天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社区两委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以党建引领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健全基层重点岗位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力戒形式主义,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

  周卫国代表黄巷街道党工委做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整改责任意识。街道党工委将坚决扛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负起责任,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社区书记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街道党工委及各社区党工委,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针对反馈的问题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有落实。三是主动担当,强化合力,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巡察发现问题是威慑和提醒,街道上下将用好巡察成果,要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有效推动巡察成果转化运用,促进街道及各社区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倪守芹马子军,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刘海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黄巷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出席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党政办、经发局、建设局、社会事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