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2-09  来源: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128,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庆华主持召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飚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朱刚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王庆华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王飚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2829日至102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区总工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巡视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庆华指出,2019年以来,区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职工思想引领,推进职工文化建设,打造服务职工品牌,维护职工权益保障。总工会党的建设逐步增强,组织基础不断实,职工能力素质有效提升。巡察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还有差距;推动重点工作质效不高;服务职工能力担当不足;指导监督基层工作力度不够;党风廉政责任压的不紧不实;作风建设不够务实;财务管理存在漏洞;执行议事决策制度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党员发展工作不够规范;选贤用能工作存在短板;问题整改效能不足。

  王庆华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全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责任制链条拧紧抓牢三是落实党建工作任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王飚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接受,深入领会,立行立改,狠抓落实。一是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全力破解整改难题。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注重实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区总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化压力为动力、化责任为担当。要团结带领全体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解决新时期工运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实际成效回报党和人民。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锐、郭玮曦,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组长黄伟同志及部分巡察组成员,区总工会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