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残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2-14  来源: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区残疾人联合会情况反馈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天飚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谢波主持会议并对巡察反馈情况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829日至102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区残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区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集中动员、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账目、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天飚指出,2018年以来区残党组以残疾人共奔小康为宗旨,以推进残联改革为动力,兜好底、织密网、建机制,残疾人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台阶。全区1.2万余名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2021年梁溪区获评江苏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区荣誉称号。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还有差距;二是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意识还不够强,助残服务项目管理还不够严格;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意识有所淡化,监管仍有漏洞;四是基层党建工作抓得还不紧不实,组织力有所欠缺。

  刘天飚要求,区残联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要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要完善内控机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谢波代表区残联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整改措施,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切实解决问题做减法,直至实现零问题;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凝聚发展动力,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引领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倪守芹、马子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残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