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1920 生成日期 2022-12-14 公开日期 2022-12-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广益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反邪教讲座

  2022年11月15日上午,广益街道金宁社区举办了一场以“铲除邪教土壤,构建和谐金宁”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防范和反邪教宣传氛围。特邀杨丹律师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反邪教知识讲座。

  杨老师主要从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概述、种类、邪教的危害、接着又讲述邪教组织如何引人入局;又从入局后的隔离、群体压力、权威影响、自我迷失等方面层层展开,揭示邪教组织如何布局,使人迷失心性;最后针对普通老百姓如何抵制邪教入侵,防止被邪教浸染。杨老师从不同角度列举了一些措施,如相信科学、发展良好的兴趣爱好、加强锻炼强身健体等等。杨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真实案例,剥开层层迷雾,破解邪教迷局,揭示邪教的真面目大家用心聆听,杨律师娓娓道来,一个小时的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了。辖区居民胡阿姨说:“邪教害人不浅,我们大家要多了解这些知识,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不要被他们迷惑而遭了殃。”讲座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给每位参会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呼吁每一位居民从内心深处树立相信科学、抵制邪教的信念。

  此次反邪教宣传教育讲座,获得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反对邪教的自觉性,有助于社区的安全稳定和综合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