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6  来源:梁溪发布  字体大小:

  

  1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典型案例剖析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通报2022年全区违纪违法案件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剖析典型案件发生的根源和危害,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各位常委同志把自己、工作和职责摆进去,严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准备。

  会上,朱刚首先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通过现场或书面形式进行对照检查。大家认为,今年以来,区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需要从压紧压实责任、完善监督机制、加强教育管理等方面,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大家表示,将坚持锤炼党性修养,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担起政治责任,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朱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结合去年以来我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坚持政治站位、直面突出问题,思想认识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透彻,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以案明纪、警钟长鸣的效果。

  朱刚强调当前,正处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战决胜做大做强三年行动的关键时期。区委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讲政治践初心、守规矩敢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一要坚定政治方向,秉持崇高理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区工作,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转化为坚定维护党先进纯洁、永葆党生机活力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建设创新城区、品质城区、幸福城区的强大奋进力量。

  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纪律建设。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安排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对违反党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要突出严的基调,持续正风肃纪。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着重突出争效率、求效能、创效益三效建设,不断深化机关作风和综合治理成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梁溪十条,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四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惩治腐败。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坚决惩治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保持反腐败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全力加快监督执纪信息化转型,有效铲除滋生腐败问题的土壤和条件。充实优化清风梁溪 你我同行廉政品牌,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五要从严律己修身,保持廉洁本色。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于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恪守亲清原则,增强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