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时间:2023-01-17  来源:清风梁溪  字体大小:

  

  113日,梁溪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认真总结2022年度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为高质量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打好坚实基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巡察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区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汇报交流2022年度工作情况,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孙林祥指出,2022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年初确定的6个方面60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为梁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孙林祥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各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八个方面的课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找准短板、谋实思路,做实方案、扎实落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现代化精彩城区开创新局深化落实四责协同工作机制,加大对党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力度,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优化片组协作5.0,聚焦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全力保障中心城区的发展蝶变。持续擦亮巡察利剑,优化巡察方式方法,压紧压实被巡视巡察单位党委主体责任,督促指导问题整改,推动巡察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坚持以全周期管理理念系统推进反腐败,保持惩治强大力量常在坚决查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强劲态势。厚植梁溪廉政文化的深厚底蕴,充实优化清风梁溪你我同行廉政品牌,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行政执法领域、停车领域等典型案件剖析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自觉筑牢廉洁心理防线。

  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组织开展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挖彻查作风问题,严查乱作为问题,追究不作为问题。坚定人民立场,密切群众联系,拓展群众监督渠道,持续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加大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惩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以促担当的监督导向激励干部放手干准确把握运用三个区分开来梁溪十条,准确界定为公”“为私,协调新一届特约监察员及其他监督力量,在纪法范围内开展工作,强化参与式监督。主动对照容错纠错情形,鼓励用好容错备案机制。及时为干部澄清正名,积极稳妥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从严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开展对被问责干部回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