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崇安寺:念好“三字诀” 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时间:2024-02-21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纪工委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念好“学、查、督”三字诀,抓学习教育、作风查摆、监督检查,推动日常监督精准化、常态化,为街道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学”字为先,以更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学习传达中央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实地走访廉政路线、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廉政学习,鼓励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促使大家对党风廉政的理念真正学懂弄通。定期开展学习研讨会,掀起学思想、学纪法的新热潮,提升社区纪检干部对法律法规、监督内容的理解,充分发挥“前哨”作用,激发社区监督职能,完善基层日常监督体系。

    坚持“查”字为要,以更实举措加强作风提升。一方面,采取“明察+暗访”“定期+不定期”到部门和社区检查走访,围绕迟到早退、工作态度不端正等问题开展自我检视,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服务群众软环境。另一方面,定期对街道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加强对工程项目招投标、专项资金使用、财经纪律执行、行政审批流程等方面管控,提升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

    坚持“督”字为常,以更高标准开展监督检查。以违纪违法案件查处、信访举报线索、“监督一点通”为切入口,坚持问题导向,理清监督思路,及时主动开展监督约谈,督促整改落实。围绕安全生产、资产归集、征收拆迁、精网微格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项监督,突出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时间节点,充分做到街道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保障街道重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