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廉洁有个约定 系好人生之扣

时间:2024-03-27  来源:  字体大小:

  

    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学校是培养人才的主要阵地,无锡市梁溪区瞻江街道充分结合辖区资源,携手无锡市刘潭实验学校,将廉洁文化融入教育教学,用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植“廉”于心,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街道、社区及学校师生共计110人参加此次活动。
    近期,由梁溪区瞻江街道纪工委、无锡市刘潭实验学校主办,瞻江街道纪律检查室、刘潭社区党委、丰涵家园社区党总支承办了“廉心聚力扬清风 以行践知促成长”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廉洁步道上的“清廉小故事”、走廊上的“廉洁手抄报”、图书室张贴的“廉洁人物”……随处可见的“廉”元素,潜移默化影响着学生们,将清廉教育入心入脑。

    廉是美德,清是常生。此次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把廉洁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有清廉寄语“亮相”廉洁步道、有廉洁讲堂浸润师生、有家风传承各抒己见、有以诗传廉共寻廉忆、有手绘廉画激扬清风、更有齐种廉根植廉于心。

    此次活动深度挖掘清廉文化内涵,强化特色亮点。瞻江街道和刘潭实验学校将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不断完善创建举措,持续深耕品牌内涵,厚植廉洁文化沃土,让廉洁之花开满校园。